如何去除高压锅内的异味

高压锅买回来之后煮了几次猪蹄,之后煮任何东西都会有弄弄的肉味。这股味道在使用洗洁精洗完压力锅和锅盖所有部分依然存在,网上搜了下是胶圈(密封圈)上的味道。

根据搜索总结了以下几种方法:

  1. 橘子皮除味:将新鲜橘子皮洗净揩干,分散放入压力锅内。3天后,打开电压力锅,清香扑鼻,异味全无(或在锅里面放些水,加点柠檬汁加压煮10分钟,可以改善一些)。
  2. 柠檬除味:将柠檬切成小块,放置在电压力锅,可除去异味。
  3. 茶叶除味:把50克花茶装在纱布袋中,放入电压力锅,可清除异味。1个月后,将茶叶取出放太阳光下曝晒,可反复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实际上这个味道根除不太容易,特别是肉类的味道,想解决的彻底一些的话还是需要额外买一条胶圈,将炖肉等味道比较大的时候用一条胶圈,煮粥或者比较清淡的食物时用另一条胶圈,这样才能够有效解决排除异味。另外,虽然柠檬等能够一定程度上去除异味,但是经常为了去除异味使用酸碱溶剂会很大程度上降低胶圈的使用寿命,得不偿失。

所以最佳的解决方案还是再买一条胶圈,合理使用,毕竟为了食物已经花了很多时间、精力和金钱,再麻烦点也是值得的。

1 条评论

  1. reviewer
    高压锅
    2021年4月24日

    哈哈 很有用

    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