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替换字符串-str_replace

实例

把字符串 "Hello world!" 中的字符 "world" 替换为 "Shanghai":

<?php
echo str_replace("world","Shanghai","Hello world!");
?>

定义和用法

str_replace() 函数以其他字符替换字符串中的一些字符(区分大小写)。

该函数必须遵循下列规则:

  • 如果搜索的字符串是数组,那么它将返回数组。
  • 如果搜索的字符串是数组,那么它将对数组中的每个元素进行查找和替换。
  • 如果同时需要对数组进行查找和替换,并且需要执行替换的元素少于查找到的元素的数量,那么多余元素将用空字符串进行替换。
  • 如果查找的是数组,而替换的是字符串,那么替代字符串将对所有查找到的值起作用。

注释:该函数区分大小写。请使用 str_ireplace() 函数执行不区分大小写的搜索。

注释:该函数是二进制安全的。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后除和本文原始地址:https://blog.mazey.net/2199.html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