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 bind

bind() 函数会创建一个新的绑定函数(bound function,BF)。绑定函数是一个 exotic function object(怪异函数对象,ECMAScript 2015 中的术语),它包装了原函数对象。调用绑定函数通常会导致执行包装函数。

绑定函数具有以下内部属性:

  • [[BoundTargetFunction]] - 包装的函数对象
  • [[BoundThis]] - 在调用包装函数时始终作为 this 值传递的值。
  • [[BoundArguments]] - 列表,在对包装函数做任何调用都会优先用列表元素填充参数列表。
  • [[Call]] - 执行与此对象关联的代码。通过函数调用表达式调用。内部方法的参数是一个 this 值和一个包含通过调用表达式传递给函数的参数的列表。

当调用绑定函数时,它调用 [[BoundTargetFunction]] 上的内部方法 [[Call]],就像这样 Call(boundThis, args)。其中,boundThis 是 [[BoundThis]],args 是 [[BoundArguments]] 加上通过函数调用传入的参数列表。

绑定函数也可以使用 new 运算符构造,它会表现为目标函数已经被构建完毕了似的。提供的 this 值会被忽略,但前置参数仍会提供给模拟函数。

Function.prototype.bind2 = function (...rest1) {
    const thatFun = this // 调用函数
    const that = rest1[0] // this
    const args = rest1.slice(1) // 多余的参数
    const ret = function (...rest2) {
        return thatFun.apply(that, [...args, ...rest2])
    }
    ret.prototype = this.prototype // 可以 new
    return ret
}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